苏喵er

写写故事,嗑嗑CP,同人+原创. 不转载.不转载.不转载.谢谢~

见手青不青


【补发】见手青都知道吼?吃坏了会......


常言道,人活着活着,什么妖魔鬼怪的场面都能见到。蓝忘机从前并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但眼前这匪夷所思的一幕,却当真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活见鬼了!

 

此时此刻,姑苏蓝氏的蓝启仁蓝老先生,正披头散发、衣冠不整地在......做法?不怪蓝忘机会用上如此不恰当的措辞,实在是蓝启仁现在的模样实在有碍观瞻。

 

宽袖撸到上臂用抹额当作攀膊绑着,衣襟大开露出了半拉胸肌,原本儒雅的山羊须梳成了两撇左右翘着,上面粘粘糊糊地好似抹了浆糊。视线往下,衣摆直接撩起压进了腰封,素白的长裤和学子上溅满了泥点子,这繁星点点的程度绝对是往后山跑过了。

 

更好笑的,蓝启仁手里也不闲着,左手锣右手棒槌,蹦跶一下敲声脆响,蹦跶一下敲声脆响,像极了彩衣镇商铺门口摆着的招财磨喝乐。

 

若说只蓝启仁一人发疯,努努力倒也是可以接受的,但谁能解释解释,为什么众长老全都跟在蓝启仁后头一块儿蹦跶?这哪里还有蓝家儒雅之仕的态度,分明是一群打家劫舍的白衣土匪!

 

“含光君!”这是看到救赎之光的蓝思追。

“含光君!您可算回来了!哇~!”这是激动地一声嚎哭的蓝景仪。

“究竟发生了何事?”这是看着叔父大人从自己身边疯过去的蓝忘机。

 

小双璧发誓,他们长到快二十岁了,在深山老林里夜猎呆上一个月都没今日半个时辰累。他们也不知道,好端端在膳堂吃饭的蓝老先生和长老们怎么就突然发病了一样,先是纷纷头晕眼花,个别倒地不起,然而一转眼,全都蹭得一下跳起来了,一群过了知天命之年的老前辈在蓝老先生的带领下宽衣解带一通胡乱折腾,随即满云深不知处蹦跶,一边蹦哒还一边高唱: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云深转一转~”

 

末了还高呼两声:“大王!大王!”至于这个大王是谁,怕是只有鬼知道。

 

“含光君,膳堂的管事说,应该是菌子没炒熟,所以先生和长老们才会生出幻象。厨子从前未见过那些菌子,以为照常炒了便是,但没想到竟会......”

“何出来的菌子?”

“是魏前辈带我们去滇川夜猎的时候采回来的。”

“啊!魏前辈!思追,我们忘了魏前辈!!!”

 

蓝忘机外出的时候,魏无羡一向是在静室用餐的,倒不是他搞特殊化,就是免得他那狂放不羁的吃相给他招来罚抄。今日的晚膳也是由门生给送去的静室,只是小双璧他们光顾着蓝启仁这头,倒是把一个人在静室的魏无羡给忘了。

 

吩咐完小双璧看着这边,蓝忘机立马赶回了静室,生怕魏无羡出了什么岔子。如他所担忧的,静室的确出了岔子,只不过不是魏无羡。

 

“无羡,你看看清楚,我是大哥。”

“你个蘑菇精休要瞎说八道!我大哥可是世家公子榜上排第一的,怎会像你这般长得跟个蘑菇似的。”

“无羡,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蘑菇精,你也不要害怕,本老祖名声虽然不大好,但心地还是很善良的。等着哈,今天就把你种回去!”

 

蓝曦臣因为处理事务出门晚了些,走出寒室没两步就听见静室的方向传来魏无羡的叫喊,本着弟弟不在家要照顾好弟媳的关爱之心,他赶紧去往静室查看,可万万没想到,刚看到人就被一张定身符给定住了,而且是夷陵老祖亲制加强版,即便是蓝忘机也解不开的那种。

 

于是乎,魏无羡就开始吭哧吭哧地挖坑,蓝忘机回来的时候,他刚把蓝·蘑·曦·蘑·臣给种下去准备填土。

 

“忘机!”

“魏婴。”

 

蓝曦臣OS:(!?你这么大一个兄长看不见吗?眼里只有媳妇儿吗?)

 

“魏婴,你怎么样了?可有不适?”

“逮!站住!哪里又来了一个蘑菇精!”

 

蓝·蘑·忘·蘑·机OS:(老子是你夫君......)

 

“魏婴,我......”

“让你站住听不见嘛!噢~我知道了,你是来救这个蘑菇精的对不对?没想到,你们蘑菇精还挺讲义气!算啦,本老祖今天心情好,蘑菇种一个是种,种两个也是种,就把你俩一块儿种了吧!”

 

说完,魏无羡就要一张定神符打过去,好在蓝忘机对他的路数门儿清,一看到表情和手势就猜到魏无羡要做什么,抢先一步跨过去将人死死抱进了怀里。

 

“哎呀~大胆蘑菇精!竟然敢占本老祖的便宜!”

“魏婴,别闹了好不好?我带你进屋休息。”

“我不去~我要种蘑菇!我要种......哎,要说不说,你这个蘑菇精长得倒是挺好看的。”

“哪里好看?”

“哪哪儿都好看。”

“那你跟我走,我让你看个够?”

“好呀,那你要听我话哦~不然,我还是要把你种回去。”

“嗯,不过,你先把他解开好不好?”

“不要,解开他会跑的。”

“不会跑,他会自己回去。”

“真的?”

“嗯。”

 

得了肯定魏无羡还是不相信,又转过头冲着蓝·蘑·曦·蘑·臣问到:

 

“你真的会自己回去吗?”

“啊......啊?”

“兄长。”

“......(叹气)会,大哥会自己回去的。”

“嗯~那行吧。”

 

定身符一下儿就解开了,可蓝曦臣已然动弹不了,双手扶着地,只觉得一双腿是花椒做的,麻得不行。

 

“兄长可能走?”

“放心,无碍,我歇会儿就......”

“嗯,那忘机先送魏婴进屋休息。”

 

蓝忘机说着就手伸过腿弯抱起魏无羡走了,当关门声响起的时候,蓝曦臣那一双不可置信的眼睛都快掉出来了。

 

蓝曦臣OS:(嗯?我就客气客气,忘机,你还有没有心?我可是你亲兄长啊!好歹将我从这坑里拉出来啊!)

 

蓝曦臣最后还是等到腿不麻了才自己爬了出来,愤愤地朝里屋瞪了一眼,尽量保持雅正之姿,略有瘸拐地回去了。而这边答应回屋休息的魏无羡,却并没有遵守诺言。

 

“魏婴,听话。”

“我不嘛~你这个蘑菇精热乎乎的,让我多抱一会儿嘛~”

 

魏无羡的“抱”可不是什么纯粹抱一抱,而是上下其手,左右游走,这儿摸摸,那儿捏捏的,蹭得蓝忘机心火烧得难熬。

 

“哎呀,你这儿还长了一个小蘑菇!”

“魏婴!”(忍耐)

“哎呀~它是不是醒了?”

“魏婴!”(再忍)

“弹一下~哇,还会蹦!”

“魏婴!你自找的!”(忍无可忍)

 

亥时都还没到,静室就已经不静了,只不过刚开始声响不太一样———“来人啊!蘑菇精吃人啦!救命啊!蘑菇精捅人啦!”———再往后,声响很快又恢复到常日里的那般甜润。

 

“思追,含光君怎么还不回来?”

“先生都这样了,以魏前辈的性子,怕是更糟糕吧?”

“额......倒也是,以后我可不敢乱吃不认识的菌子了。诶!先生!先生!此处不是松风水月,不能脱衣服,不能脱!”

“六长老!那便是女修的院子,不能过去啊!”

“......”

 

“曦臣,我觉得我们还是明日一早再来吧。”

“五长老,曦臣觉得您所言极是。”

 

五长老下意识把药箱往背后收了收,跟蓝曦臣对视点头,相当默契地选择了避避风头,这一群“疯老头子”还是交给小辈们照料吧,毕竟蓝家养了他们十几年,也该派上用场了。


———————


彩蛋:魏无羡和蓝启仁的见手青吃后

又名:蓝忘机VS蓝曦臣 之 同个爹娘不同命


吐槽:我也是不知道这个尺度有什么好屏的?真的是......🤪


评论(25)

热度(3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